二维码网址
  • 肝肿瘤临床数据集

    肝肿瘤临床数据集

    包括肝肿瘤数据元说明规范、肝肿瘤临床诊疗基本数据库、肝肿瘤辅诊专题数据库、肝肿瘤异构数据抽取规则库、辅助统计信息发布数据库和辅助决策数据库。共享方式有:共享数据库、FTTP和离线数据集方式。肝肿瘤科技支撑数据库主要研究内容首先是异构临床信息数据库的整合,其中有:元数据库和病人基本信息库,门诊肝癌人群登记追踪库;肝癌患者随访信息库;病理报告数据库;医学影像存档与通信系统、辅助检查报告系统;检验数据库;肝癌电子病历系统。其次是肝肿瘤相关主题数据集市和数据仓库的建立 ... 详细»

  • 肝肿瘤基因治疗病毒数据集

    肝肿瘤基因治疗病毒数据集

    基因治疗中, 病毒已成为一种有效的载体系统。基因治疗就是将外源基因导入目的细胞并使其有效表达, 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腺病毒为线性双链的DNA 病毒, 基因组为30~ 36 kb。腺病毒与宿主细胞细胞膜上的特异受体结合经内吞作用进入细胞, 其外壳在内粒中降解, 其病毒 DNA 则进入细胞核。至今在临床试验中运用的腺病毒载体主要为第一代腺病毒载体, 治疗的疾病包括肿瘤、遗传病、心血管病等。病毒基因实验室供Ad5和Ad5/F35两种血清型腺病毒载体构建、扩增及纯化服务,包括了从实验设计到载体包 ... 详细»